王子與毒杯 - 林格尼爾福音事工
理髮師學禱告
2020年01月25日
光明之子
2020年01月25日
理髮師學禱告
2020年01月25日
光明之子
2020年01月25日

王子與毒杯

史普羅博士藉由《王子與毒杯》一書,以兒童的程度來向他們說明聖經深奧的真理。在本書中,他描寫的是代贖,指出說耶穌必須承擔罪的咒詛,為的是要救贖祂的百姓脫離靈性的死亡。

艾拉生病了,必須吃很難吃的藥,她不懂為什麼這個能幫助她康復的藥會這麼難吃。她問了爺爺這個問題,而爺爺告訴她一個故事,故事中提到了一個偉大的國王,以及國王的人民,他們相處得和樂融融─直到有一天這些人民背叛了國王,喝了他所禁止他們喝的泉水。他們喝了才嚇一跳,發現這個泉裡的水讓他們的心變成了石頭。而國王為了救回他的人民,於是便要他的兒子─也就是王子─去喝下一種毒藥。這個毒藥會讓王子喪命,但是王子願意喝,為的是要讓父親喜悅,也為了要幫助他的人民。

《王子與毒杯》有著豐富的插圖,能夠幫助兒童了解上帝對祂百姓的大愛,以及耶穌因著我們的罪而付上的可怕代價。「給父母」的部分能幫助父母將故事中的聖經元素給講解出來。


R.C. Sproul
R.C. Sproul
史普羅博士是林格尼爾福音事工的創辦人,佛州桑福郡聖安德烈堂的首任講道與教導牧師,以及改革宗聖經學院的首任校長。他著有超過一百餘本書籍,包括《神的聖潔》。